·汀汀乳茶·

此号暂时停更

[28]新年快乐,岁岁平安

“你要记住,你是我的爱人”


【虐文慎食,勿上升真人】


第二十八章.

“叮咚——叮咚——”

今天是圣诞节,外国的新年,所以一大早就能听见外面格外热闹,不过这让范丞丞折腾了一夜的黄明昊暴躁的想杀人,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吵醒了,拖着疲惫的身子挂着很眼圈坐起来看了眼门口,不知道谁敲门,但在这座城市可以说是相熟的,也就房东太太了吧。

黄明昊踹了踹身旁还在睡的范丞丞,见人没醒想加大力度再踹一脚,可下一脚却被范丞丞给接住了。

“怎么……想谋杀亲夫啊……”范丞丞故意阴着脸握着黄明昊脚裸的手猛一用力,没有防备的黄明昊被迫躺下然后范丞丞趁机给黄明昊来个深情的早,安,吻。

“我操,你刷牙了吗。”黄明昊红着脸把人踹下床“快开门去!”


范丞丞套好衣服,一开门房东太太就热情把一颗1.7高的小圣诞树让人搬了进来还附赠了一箱子装饰品。

范丞丞摸着后脖颈,朝房东太太道谢。

“Thank you. Actually, there's no need to bother.”

(谢谢您,其实没必要这么麻烦的。)

房东太太摆摆手,表示不用客气。

黄明昊也刚收拾完往门口走去,而搁在客厅的那颗圣诞树把他吓一跳。

“我趣,哪来的圣诞树?”黄明昊朝门口一看,是房东太太,人和范丞丞聊完正打算走,见到黄明昊礼貌性问了句早安,黄明昊也回了过去。

接待完圣诞节第一个大礼后俩人站在客厅里,盯着这颗圣诞树发呆。

“太夸张了。”

“还好吧……”

黄明昊拉过来那满是装饰品的纸箱子,在里面翻了翻。

“要装饰一下吗。”

黄明昊倒是没体验过过年的滋味,虽然在国内每年的最后一天叫跨年,但是也没有区别,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的。

不管跨年还是过年,都是一个大饭桌,就自己一个人,一桌子的年夜饭全是没有感情单有技巧的饭菜,吃也没有胃口,自己就躲到阁楼里,透过阁楼的窗户,看别人家火树银花。

但这已经是最好的时候了,他在没进孤儿院之前,啃个馒头都算过年了,还是路边捡的那种,不过这也是四五岁时候的记忆了,到现在太多痛苦也模糊不清了,哪像现在,记得那么清楚。


一只带着余温的大手握住自己的手,一根一根的插进指缝,紧紧的攥在掌心。

“别瞎想了。”

范丞丞揽过黄明昊的肩膀,让他的头靠在他的臂弯里,身后是他们早上装饰好的圣诞树,通过这个,完全看得出俩人的审美,一开始是范丞丞去打扫卫生黄明昊在那装饰,结果把彩球挂的满树都是彩带也都给绑上了,整得算是花里胡哨的,最后还因为彩球老掉,把自己气的不轻。

范丞丞抽搐的着嘴角,把扫把叫到黄明昊的手中,装饰圣诞树的重任转移到了范丞丞的身上,结果因为自己搞的太简约而被黄明昊吐槽。

俩人争执不休,最后划定界限,右边黄明昊装饰,左边范丞丞装饰。

就这么,一颗神奇的阴阳圣诞树诞生了(这圣诞树也是晦气。)


不过这不影响俩人甜甜蜜蜜的相处到晚上,然后伴着这颗圣诞树坐在窗前,看新年烟花。


黄明昊蹭了蹭范丞丞的脖子。

“你怎么老是知道我在想什么啊~”黄明昊语气很软,少有的撒娇,就算在床上嘴里的屁话也满天飞。

“可能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范丞丞摸摸黄明昊的头“其实我也好久没这么过年了。”

“嗯?”

“比你好点吧,起码我妈在的时候还有人陪我过年,后来我妈去世后,就没再过过了。”范丞丞想了一下又继续开口“说来也是我太没用,我妈其实是范擎间接性害死的,当时……我在学校,我妈被我爸软禁了很久,但是她有晚期胃癌,就这样……这么草率的…唉…可我当时才多大啊,没有什么能力跟范擎对着干,他说怎么死的就这么死,总之把自己撇清了所有关系。”

黄明昊伸手圈住范丞丞的脖子,唇贴唇,触感并不算太凉,而这一吻吻的很是缠绵,唇齿相依,慢慢感受彼此的呼吸起伏。

气氛有些升温,黄明昊松开手,俩人对视,没有话语,也不会尴尬,这大概就是相处最舒服的方式了。

“你也是,不要再想了,好吗。”

窗外“嗙”的一声,烟花五彩的光斑照进屋里,照到黄明昊的脸庞。

范丞丞吻了吻黄明昊额头。

“好。”

烟火在窗外不停的绽放着自己的绚丽,有的人家带着孩子出来走在街外迎接着新年到来,黄明昊举起来了手机打开相机,趁着烟花的光照进来的瞬间把还在看烟花发愣的范丞丞的脸掰向镜头也没管范丞丞什么表情快门一按,就给拍了下来。

“丞哥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祝你岁岁平安!”说完往范丞丞脸上吧唧一大口人就起身跑开。

范丞丞摸了摸被亲了一脸口水的地方,也没嫌弃,也起身把黄明昊捉回来压在沙发上脸埋在黄明昊的颈窝里。

“新年快乐,岁岁平安。”


新年最后一声烟花落幕,一共十响,他们一响没落。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