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汀乳茶·

此号暂时停更

[29]选择题

“你要记住,你是我的爱人”


【虐文慎食,勿上升真人】


第二十九章.

橘色的日落淹没在海平线,白色浪潮一涌一涌的往后推,浸湿的沙滩上踩满坑坑洼洼的脚。

这是搬家后的的一个月,他和范丞丞搬到了一个靠海的城市,每天看着日升,伴着日落,过着庸碌而幸福的生活。

时间要推到四个月前。

刚过年也就两个月左右,范丞丞被一家大音乐社看中,并且给了不错的资源与待遇,但是有一点,巡演肯定不是拘泥在这座小镇上,范丞丞有问过他是愿意继续留在这个小镇还是去外面看看。

其实,他不是想去什么外面看看,糟心日子过得久了,反而就喜欢待在这种小地方过着自己平庸普通的日子,但是他能看得出范丞丞对于音乐上面的渴望与野心,他真的很爱钢琴,但是他也真的很爱他,没有话语上的犹豫选择了和他搬到这座靠海的繁荣城市。

这也是他们的第三年。



“老师…老师。”

黄明昊被一只白嫩嫩的小手轻轻拍了拍脸,小奶音甜甜的叫着黄明昊。

黄明昊回神,拉住了小孩子的小手,轻生回应着。

来这一个月,在市中心的画室里找了份助教的工作,也不算太闲,起码不会在家躺尸。

范丞丞却是忙的脚都捞不着沾地,倒也不是见不到,就是说每次黄明昊给范丞丞打视频电话都是在练谱背谱,几乎每次都这样。

黄明昊在画室来回溜达着,里面大多数孩子都是华人,画室也是国人开的,所谓中国人走哪都是一家人吧。

“你这个形起错了。”黄明昊指着身前孩子的画“明暗关系也不够。”

孩子只是烦躁的点点头,郁闷的坐在那里盯着画不知道从哪下手好了。

刚想上去给这孩子改画口袋的手机震动起来,把孩子交给了另外一位助教,才出了画室门去接电话。

来电是个陌生号码,还是海外的。

黄明昊犹豫了一会,再电话铃要结束的最后几秒接通了电话,把手机放到耳边,没有开口。

“出来见一面?”

电话对面的人在僵持了半分钟后先开口,声音很低沉。

“不见。”

短短两字,干净利索,黄明昊从耳朵旁拿下电话准备挂断,对面却说了一个令人心动的谈判条件,黄明昊拇指在在红色按键处打了个圈,又重新把手机放回耳朵旁。

“我记得你说话可不太算数。”

黄明昊和人拉扯着。

“是不怎么可信,但是这是她最后能和你谈判的条件了,你考虑一下?”

黄明昊后背抵在墙壁上,后脑勺也靠上去,沉默了一会,简单“嗯”了一声,就听见听筒响起“嘟——嘟——嘟——”的声音。


时间地点约在了海岸附近布满礁石的角落处,也是潮起潮落的最佳地点,已经临近夕阳尾声,海潮不断上涨。

礁石上坐着的是一个让黄明昊见到就能陷入恐慌的男人,黄明昊安定好自己的情绪,挎着步子才上礁石。

“来了。”

寻嘴里叼着吸了还剩半截的烟,手从裤兜里伸出来又朝黄明昊丢过去一根。

没错,给黄明昊打电话的男人是寻,其实早在一年前,寻就已经联系上了黄明昊,但寻没有要带黄明昊走的意思,但明面上,又给黄明昊下了警告,他不告诉范丞丞,只是不想让这段幸福的梦结束。


“我不抽烟。”

黄明昊在空中接过了那支烟,手感有些绵潮,看样子放了很久了,食指和拇指捏着眼尾就提还给了寻。

寻似笑非笑的接货,然后往边上走了走,蜷起一只腿,另一只手撑着凹凸不平的礁石表面坐下,黄明昊也跟着走过去,站在了他背后。

“不得不说啊,你俩是真难找。”寻指间夹着烟头,好像也没有要掐灭的意思“为了找你俩,我可跑了三年的海,天天就和那船打交道。”

“为什么。”黄明昊也走到他旁边坐下,眼对面的太阳已经和海平线平齐,海浪也撞击着他们脚下的礁石,海水也崩溅到到裤脚。

“你是说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找你们?”寻把烟最后掐灭在礁石上,烟头放进烟盒里。

“不是,你为什么这么听谷臻的话。”

寻掏烟的手顿了一下,又继续拿打火机点燃新的一根烟。

“你去年不就跟我说谷臻的项目失败了,被林氏和范氏给反将一军,现在公司已经跨的不成样子了吗。”

“现在已经没样子了。”

“你能力不小吧,都这样,干嘛还一直听谷臻的,给谷臻做牛做马,估计现在谷臻手下,也就你一个人了吧。”

黄明昊被烟味呛的干咳了几声。

“嘁…”最后一根烟掐灭,寻才开口“你也知道,要找你们的,其实是范擎,范擎让谷臻找到你们,如果找到你们,他就答应拉一把谷臻的公司,但是这种动动脑子就知道是骗局的事那个傻女人竟然信了,发疯似的让我去找你们。”

寻把短袖撸到肩膀上,露出来一道狰狞的伤疤,封了不少针,黄明昊有些惊讶。

“那个女人是真的疯了,上次我说没找到你们,提起菜刀就往我身上砍,是我低估了这个女人的疯劲。”寻放下袖子继续道“不过你们说我是狗也没错,我确实是,我的国籍一直是外籍,当年犯事差点死在监狱里头,是谷钟清帮的我,刑满释放后我就一直待在谷钟清身边,也只有她要我,那个是时候我就知道,她和谷臻,真是两个极端,如果非要为我和谷臻到底什么关系,大概能证明,只有一份书信。”

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他们在礁石处,往右侧一望,就能看见火树银花的夜市,海滩上也有不少的小情侣牵着手遛弯。

“那份书信,是谷钟清临终前写给我的,这是我认识她以来,她求我的第一件事也是最后一件事,他把他妹妹托付给我,不管什么,一定要一直保护还她妹妹。”

“你这是坠入爱河了?”

气氛有些压抑,黄明昊调侃了一句。

“嗯。”

黄明昊没认为寻能这么快的承认。

“和谷钟清啊……”黄明昊伸了个腰“做的这种地步……那你是真的太爱了。”

“过程很难讲,但是没有谷钟清,我现在可能早死了,尸体都不知道被扔在哪个海里沉了,但是我也是真的很爱她。”

“所以呢”黄明昊扭头看他“所以你来这趟,就是给我讲故事的?”

“不是,我是来提醒你,该做出抉择了。”

寻起身,拍了拍裤子给他往手里塞了个小纸条。

“时间不多了,好好想想吧。”

声音渐行渐远,黄明昊一个人坐在暗礁上,眼睛盯着被月光照的波光粼粼的海面,等着带着咸腥的海风扑到脸上。

寻是去年秋天找到的他,他没说要把他们带走,只是说谷臻在他们,但是他们拿范丞丞当筹码,来威胁他,他没发去告诉范丞丞,寻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找他,让他做出选择,其实能做出选择,是寻给他们的最大让步,寻一直在帮他们拖,一直在帮他们保护这段梦不被别人敲醒。

寻告诉他了两种选择。

如果他自己回去了,那么范丞丞能得到最好的结局,和林江完成婚约,继承范氏。

如果是被范擎他们硬抓回去,那么范丞丞没有了范氏的继承权利,这辈子也别想踏出范家的门。

作为一个爱人的角度,第一个选项,对他来说是最好的结局。

他从没考虑过自己怎样,他现在突然能理解林江,三年真的能足够改变一个人,就像他现在,只求自己爱的人能幸福。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